close

寫在最後一集之前

一年了,終三整整演了一年,

一年也交到很多好朋友,

一年也讓自己的心開闊很多,

所以有這片園地,

感謝終三啊,豐富了我的人生。

各位朋友,希望終三結束之後,

大家各奔前程之餘仍能有空來走動走動,

一部戲是一段美好時光,

我永遠記得美好時光有你們。


脩1.bmp  

 

【音樂與真愛】

本集是最後一集的決戰,

仍然是以音樂作為武器來貫穿全場,

不過任憑武力再高,

也不能阻擋真愛,

我認為脩能戰勝葉思偍,

是因為他有愛,

對兄弟對阿香對整個時空使命的愛,

而葉思偍只有恨,

恨讓他只有野心而忘了真愛

音樂能讓人喚起真愛

當夠愛的旋律嚮起當阿香快飛的歌聲哽咽的唱著

被魔化的心再次被喚起,

真愛早就衝破了困住靈魂的邪惡咒語

當然我還是覺得這個最終回大戰不如以往精采

可能安魂曲大戰在我心中的得分會高出許多,

那哥的孫堅看來有點累

阿香在跟脩的對峙有點

而兄弟的義氣或奮力一搏

也和安魂曲時相差不遠,

魔的趣味性不如以往

最後出現雄封來加持附身這段有點新意

各種魔化的空間也具意義

至少不是讓我們看到每次打鬥戲必定會有血腥

心是這場戰役的主要戰場

只剩一根絃的脩

憑著意志力終於得到夏天跨時空的相助

團結力量大

一班年輕人用自己的信念和真愛打了勝仗

 

孤獨的王位】

權1.bmp 

終三裏最可憐的角色

沒有了親人

也沒有愛人

甚至也聽不見

真的是自己一個人了

葉思偍給他的是仇恨和親情的矛盾

以及一張孤獨的王位

孫權依然沒有變

在蟲洞關閉的最後一刻

傾全力的呼叫

拍打絕望的洞口

為的是埋在心中多年得不到父愛回應的心結

也許隨著葉思偍的消失

孫權能自己走出這一切

終於也能一笑置之自己的人生的不完美

 

【脩香戀解套成功】

脩香.bmp 

除了普遍香茗都認同的鐵時空版本

我覺得編劇到了後面已經淡化了不少脩香之間的處理

讓大家有點不太在意這段

就不會有什麼激烈的反彈

很可惜最後兩人的收尾有點草率

沒有令人期待的甜蜜

我個人認為脩香最美是在第一季

那種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的氛圍

我都忘了自己追看過幾次

後來大鳴大放的閃光戲也是不錯

但過了26集就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了

再接下來編劇梗用完了

脩香之間反而有一種生疏

兩人之間的互動有時太過平淡了

最大敗筆是讓脩香消失一段時間

那再回來的感覺

己不若以往了

各得其所的圓滿結局】

 會長.bmp

最大頭條就是會長終於得到真愛?!

尋獲真愛召喚獸一隻

五虎紛紛離開了劉備

炒股的炒股

旅行的旅行

開店的開店

只有諸葛仍在劉備身邊

小嬋和阿長再次重逢(那呂布呢?)

三分天下成定局

連最會拖棚的喬瑜戀都定親了

BJ們算是盡力給足交待了

地上的線都收得差不多了

原來銀時空跟鐵時空也不是那麼不可相互來往

有時間做做時空旅行或者打打時空電話都可以

我們幹嘛要糾結這麼久?

其實

這些很早就可以給我們的了

原本以為是接檔戲還沒有好要拖一下戲

但下週是要重播一家啊

一部本來精彩度十足的戲

拖到後來

我竟結束的沒有一點感傷….

最後我想說

該回了各位朋友

一年了大家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un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