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不及在下一站相遇,終於還是在混亂的山水鄉裏相逢。

 無03.PNG

我個人以健康的角度出發比較喜愛鍾無艷的故事題材,

可能大家覺得老套,因為劇情的梗概大家閉著眼睛都知道結局是什麼,

差別只在於過程如何的激盪出火花,而令人有感而發的地方又是那些點,

同樣是楊謹華來演,無艷跟無雙太像,性格上都是不服輸的女強人,

不同的是無雙背負著愛情上的陰影而無艷則背負著胎記的自卑,

楊謹華演的恰如其份,可惜,她應該多接些其他戲路,女強人當久真累啊~

 無01.PNG

(↑霍華時期,手指很搶戲)

But我這篇的主題不是比較這兩個女人,而是要大大的賞析一下這位明日之星-吳慷仁

演盲人霍華或者演重見光明的秦總裁,我覺得他成也於聲音敗也於聲音,

基本上他的角色要比草包王子齊宣討喜,

齊宣像小孩子所以說話都有點過份的童音,

無05.PNG 

(也許明道哥哥覺得這樣表現有傻呆的喜感XDD<-被打)

盲人霍華或者秦楚基本上是同一個人,只是心境上轉換而已,

我同意他兩者說話語調一致,都帶點淡然的從容感或者是不屑一顧的自信,

而且他聲音很有氣質,不過於低沉或高亢,有一種讓人放鬆的感覺,

無2.PNG 

(↑秦總裁時期,就換上迷人的眼睛@-@)

不過...你知道的,如果仔細聽,霍華的台詞都很長,而且多半是深情或者揶喻之類的口吻,

說這種話語氣很重要,這點阿仁拿滿分,聽得出他很注重,也處理得很細微,

但重點是阿仁你有點口齒不清,一句話常時一開口拿滿分但結尾被倒扣好幾分,

身為觀眾的我情緒時常被打斷,

可惜啊可惜,不是說國語不標準或著大舌頭之類那麼明顯,

而是不自覺的出現一些尾音,打亂了情緒,一整個說不上來的被打亂,

(哎喲~阿仁你是花田鄉民口音重吼~^0^)

當然這個問題演到了第十集左右,我個人覺得他修正了不少,一個好的演員進步是有目共賭,

園遊會對無艷的告白這一大段演說,就堪稱ALL PA啦~

無04.PNG

聽聞本劇原先是鎖定草包王子給阿仁演,幸好後來不是,

我很難想像以阿仁的氣質來演繹齊宣的憨呆,(這點明道哥哥演的好哇!)

抱歉無艷,十個女人有八個會選秦楚,剩下二個選齊宣的,不是妳就是夏迎春嘍...

不過想當然爾,無緣的男二號最終不是女主角感情的歸宿,誰來改一改這一成不變的公式?

另一個孟成恩另一個學長另一個明明女主角跟男一號一點都不速配的結局...

我真痛恨自己的男二號情節,更氣編劇總是邊緣化我心愛的男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un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