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2 集及13 集,是桃花的最後兩集,心中有無限感慨,
一部很好的作品因為商業的因素,最後倉促完結,
作品本身有刪減多少我是不清楚,
一整個的打包送到我眼前,除了被電視台應付的感慨,
也同時是不捨所有的劇組以及導演,
真的一部很跳脫傳統偶像劇以家庭為重的戲,
教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家庭和生活,
看完了滿滿的是收穫,
也許揮別的姿態並不完美,
不過不完美也是一種真實的人生。
我們也都要試著去接受吧.... 

雜唸完了,
先從第12集談起,本集的重心擺在餘一,
不過我的好朋友愛樂大已經寫過了,
那麼我就可以小小偷懶一下,
只寫我的好阿強吧。

【拒領好人卡的阿強 】

志1.bmp

終於退場了,
好媽媽鬆了一大口氣,
阿強這角色太糾心,
壞不至於多壞,
但偏偏又愛桃花愛的好像不那麼真實,
桃花看到阿強從來都是閃避不及,如驚弓之鳥,
阿強舖天蓋地的愛是從那裏生出來的?
從來不正眼看自己一眼的女生,
是愛上挑戰度高的逐愛遊戲嘛??
受限於桃劇的篇幅,我沒有得到我要的答案,
把阿強變成了這樣,我真的很難客觀的來看待,
所以請容許我如此維護,
這角色真的刻劃的太淺了,
沒有太多內心戲的情節,和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幾乎是零....
我實在不應該再苛求什麼啊,
揮揮手送走阿強這個角色,
希望凱文下一個角色會更好,
只要我們努力過就會有突破有成長的!
加油~

++++++++++++++++++++++++++++++++++++++++++++++++++++

送走了阿強再來是正式進入13 集的部份,
13集我哭的很慘,哭點完全被打亂,
當了媽媽好像男女情愛已經不太容易打動我,
反而是親子兄弟之間的好幾場戲,
讓我哭了又哭,
真是催淚啊,
但這種的哭是一種溫暖的感動,
打從心底被温暖的感動。
不會因為哭了而覺得心痛難受的感動。

【催淚第一抱~史家父子 】

桃2.bmp

史家父子原來是最該有戲的,
誠如GB在她的Blog所探討的,
父子之間的戲變成精簡了,
身為觀眾的我覺得為難了,
那父子的互動如此的有故事,
但後來處理又如此簡單,
雖然心裏也明白收視率魔化了一些原本應該更細緻呈現的地方…
美中不足的在第13集卻也令我流淚,
史爸主動要擁抱兒子,
史朗卻都是被動的半推半就,
而這次因為身世之謎的考驗,
令父子又拉近了一些,
史朗的主動擁抱令爸爸驚訝,
原來就很內歛的史朗給父親一個大大的擁抱,
父子之間彷彿在對彼此說:你知道(我知道)我(你)愛你(我)。

++++++++++++++++++++++++++++++++++++++++++++++++++++

【催淚第二抱~陳家母子 】

 桃3.bmp

這段又比前段更催淚了,(嚴重把我的哭點給搞亂了)
于美人演媽媽尤其是這類的談心戲總是演的好自然,
眼睛裏的感情自然的流轉,
和餘一的互動也是真切動人,
桃媽是個長年在外的媽媽,
一方面對於自己給小孩時間不夠而感到抱歉,
一方面又對餘一的自卑感感到心疼,
其實哪有一個媽媽會覺得自己兒子多餘,
"餘"是自由的餘韻…
多麼有期待的名字,
多麼跳脫拘束的寓意...
餘一需要的就是一個心的自由,
心自由了什麼不都海闊天空了嘛?
這個名字恰恰就希望餘一成為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不要背負框架,做自己,不需成為起承轉合中的任何一個,
明白了,自由了的餘一好有自信,好迷人的...

++++++++++++++++++++++++++++++++++++++++++++++++++++p>

【催淚第三抱~陳家鐵金剛合體】

桃1.bmp

看著四魔突然人性了起來,
又開始我的第三回合大哭,
原本以為四魔總是欺負餘一,
其實忽略了兄弟之間本來就不是這麼卿卿我我的嘛,
粗聲粗氣,打打鬧鬧好像就是促進感情的家常便飯,
因為餘一是最小的男生,
看來又文文弱弱的,
也許四魔用了和桃花截然不同的訓練方式,
表現了男人之間的友愛方式,
雖然看來像是欺負餘一,
其實是他們兄弟之間獨特的相處模式,
這段深夜翻舊照回憶從前,
也是兄弟間對彼此感情的檢示,
好像不用懷疑,
一個大大的擁抱,
二十幾年朝夕相處兄弟,
陳家鐵金剛合體,是什麼DNA都拆不散的...
++++++++++++++++++++++++++++++++++++++++++++++++++++

【騎士和公主的超幸福童話】 

雪1.bmp

本劇我最愛的一對,
在這個桃花盛開Say goodbye的日子,
最帥氣的騎士和最美麗的公主幸福快樂的Happy ending...
其實就是不停的吵吵吵,還愈吵愈甜蜜的感覺,
這對夫妻就是不停的鬥智,
吵架是活動腦筋和顏面神經,
如此幸福的泉源才會時刻有活水湧來,
雖然騎士和公主都不是本劇主角,
卻是我心中最真實最平凡卻最幸福的一對...
天天都煨你儂我儂的愛情濃湯....
容易膩又不健康啊...
騎士和公主,是另類的超幸福童話... 
++++++++++++++++++++++++++++++++++++++++++++++++++++

【愚公移山的鹹魚】

餘1.bmp

恭喜求愛路途最辛苦的餘一,
打動了很難融化的冰山美人,
證明了人的外表和個性都可以因為努力而容光煥發,
原本看來不起眼的石頭,
經過毅力與自信的溫度烘托....
反映在蕙琪的眼中竟是獨一無二的光芒,
好像天作之合是可遇而不可求,
而愚公移山的默默堅持,
鹹魚一般的人生也能有翻身的一天,
餘一的堅持,餘一的深情,
都感動不了蕙琪,
最後還是用家的溫暖,
成功的收服冰山美人,
誰說餘一不會追女生,
我說陳家一門個個都是戀愛高手才是真的。
DNA真是騙不了人的啊~
++++++++++++++++++++++++++++++++++++++++++++++++++++

【最幸福的合照】

桃4.bmp

最後一定要來張幸福的大合照,
把我的回憶框在這最幸福的一刻,
開花結果的,甜甜蜜蜜的,吵吵鬧鬧的,
暖烘烘永遠留在心中的桃花小妹…
我不害怕說再見,
所以勇敢地揮手說聲Bye bye
因為我相信重逢之日,
這幸福的默契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un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