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bmp 

 

時隔多年,白色巨塔裏蘇怡華孤獨的背影,一直是我心中的懸念。 

不快樂的蘇怡華,一如某部份灰色的Jerry,

蔡導說過Jerry是拿生命在演這角色,

而我的解讀是,那是他釋放某個躱在心裏灰色的自己...

如果說演戲要能收放自如,

我能理解的是放會比收容易,蘇怡華完全是個一直在收的角色。

他其實是個熱血正直的青年醫師,有個俊美的外表和優秀的醫術,

但在白色巨塔裏他也不過是一顆棋子,身不由己的壓仰自己,

身不由己的去接受很多東西,包括事業甚至是自己的感情人生。

原著給蘇怡華的結局不如電視完美,但我覺得電視或許正面一點,

因為到最後蘇怡華懂得真正的珍惜,而不只是身不由己去接受,

他最終能體悟失去的早已無從追回,而未來和現在早就牢牢的握在手心,

如果不懂得珍惜,流逝的會比過去更多

Jerry其實某部份有點像蘇怡華,

如果能理解整個演藝界也是個巨大白色巨塔的話,

那份屬於蘇怡華的拘謹、寂寞、執著也一如我在Jerry身上看到一樣,

要在鏡頭前演出這樣內歛的角色,這樣深沉的情緒,很不容易,

也能理解很多人為什麼說那樣太過木然,

但這也是我懸念的原因,

因為蘇怡華在我心中就一直是被醫師袍禁錮的靈魂,

他愛闗欣,卻一直視而不見關欣飄忽的眼神,

他想當好醫師,但卻困在屬於任何職場都有的鬥爭遊戲裏,

他勉強自己和翠鳳在一起,充其量只是拉了個同伴一起坐監,

沒有什麼適合大鳴大放的時刻,連跟翠鳳求婚都也帶著那一點落寞,

易放難收啊,但自己覺得像蔡導講的用生命去演了,

因為,灰暗面的自己一旦呈現了,不小心就能和盤托出自己最深沉的一面,

就像演哭戲往往不是喊卡就能止住淚水的,拿出這面也需要勇氣,

所以在我心中蘇怡華一直是個懸念,

我認為那是一個分水嶺,

由年輕飛揚的道明寺銳變為成熟內歛的蘇怡華,

Jerry真的拿出勇氣在演了。

這幾天持續跟幾個好鄰居聊到Jerry,

在我心裏一直有聲音問自己,我是旭迷嘛?

我想我有答案了,

原來,

我一直站在粉絲同心圓的最外圈,未曾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un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